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北兩廳院女性觀眾是主力

2019年05月10日09: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近日在台北發布的一份消費行為報告顯示,台北兩廳院年均票房達12億元(新台幣,下同),主要購票者為30歲到44歲的女性。

  擁有全台最大藝文票券銷售平台的兩廳院,今年委托台灣交通大學統計學研究所分析2013年至2018年銷售資料,希望透過大數據了解藝文消費樣貌及產業發展趨勢。

  台灣交通大學統計學研究所助理教授高竹嵐指出,兩廳院年均演出達6560場、售出票券186萬張,年均票房12億元,數值看似很大,但實際相當於台灣每人每年平均僅花費約50元看演出。

  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說,兩廳院目前約有100萬名網絡會員,其中60萬名較活躍。報告無法涵蓋全台每場表演,但能呈現概略面貌。兩廳院的票房約佔台灣表演藝術總票房的八成五,可以推算出台灣一年表演藝術票房約15億元。

  該報告以兩廳院會員為主要調查對象。分析指出,購票主力為30歲到44歲女性會員,男女比例約為3︰7﹔購票會員居住地區高度集中於六都,台北、新北的會員約佔五成。此外,台中佔10%,高雄佔8%,桃園佔7%,台南佔5%。

  (鐘  欣)

(責編:田婉晴(實習生)、樊海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