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個人申請大學發榜 錄取率56.68%為近4年新低

2019年05月16日14:4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社台北5月16日電 台灣“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16日公告2019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統一分發結果,今年共54978個名額,90893個報名者中,有51517獲分發,分發錄取率為56.68%,創近4年新低。

  台灣“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官網資料顯示,台灣學生要讀大學,有“個人申請”“繁星推薦”和“參加指定科目考試”等途徑。其中,選擇前兩種途徑的學生應先參加學科能力測驗,在此基礎上才可由學校推薦或進行個人申請。

  台灣教育主管部門早前公布的2019學年度大學招生名額中,個人申請入學名額佔總數逾五成,是台灣學生就讀大學的最主要途徑。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16日發布的公告顯示,2019學年度參與個人申請途徑招生的68所台灣高校中,有64所招生名額使用率高於2018學年度。其中,台灣大學缺額96人,較上一學年度減少40人﹔新竹清華大學缺額64人,較上一學年度減少95人。

  另據中央社報道,“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副召集人唐傳義表示,2019學年度通過個人申請整體招生名額使用率為91.49%,較上一學年度(81.3%)有所提升。(完)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