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柯文哲首度承認:准備參選2020 但還要忍一忍

2019年05月17日09:06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原標題:柯文哲首度承認:准備參選2020 但還要忍一忍

  海外網5月16日電 一直對“是否參選2020”三緘其口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在接受日媒採訪時給出了肯定的答案。他表示,自己准備參選2020,但“最后奪勝者都是能忍的人”,所以自己還要再等等。

  資料圖為柯文哲。 中新社發 劉舒凌 攝

  據日媒“朝日新聞”報道,柯文哲在接受專訪時表示,准備參選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他將在南部高雄展開后援會活動,為選舉做准備。柯文哲說,自己的目的是吸引對藍綠不滿的選民。但他強調,是正在准備,不見得會馬上付諸實際行動,要等到最后各黨派的參選人出爐后再做判斷。柯文哲以日本戰國時代武將德川家康為例稱,最后奪勝者是要能忍的人,要能一忍再忍,等待時機成熟。

  採訪中,柯文哲還批評現任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選擇對抗大陸的路線。他認為,蔡英文利用中美局勢為個人和政黨謀利的行為“風險太高”。柯文哲一直不滿蔡英文兩岸關系的處理方式。此前,蔡英文曾妄稱自己謹慎處理兩岸關系,不是挑舋者。柯文哲聽后哈哈大笑說:“台灣不是(挑舋者),隻有她是”。

  柯文哲預定23日訪問日本,除參加在富山縣召開的台日觀光高峰論壇之外,也計劃到東京考察東京奧運相關設施,並前往福島縣、宮城縣等311大地震災區,了解重建情形。

  柯文哲一向被台媒視為參加2020“大選”的候選人之一。但柯文哲對是否參選一事的回答一直都在“打太極”。13日,柯文哲接受台媒採訪時說,自己可能在6月份宣布參選,但轉口又強調自己只是“沒有說確定6月宣布,應該是可能宣布”。8日,柯文哲在電視節目中點評藍綠營2020戰將時,被問“是否參選”,柯文哲大笑稱“希望這些人可以加油,就不用煩到我了”。今年1月,柯文哲更是給出看似“實錘”的回應,表示自己“沒有”參加2020台灣領導人選舉的意願,自己完全沒有准備。

  柯文哲還曾吐槽台灣地區的政治制度,直言過去20年來,台灣當局行政效率低下,政策換來換去,誰來當領導人都做不好。因此他自己本人的意願不是太高。(海外網 羅伊晴 汪夢唐)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