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蔡英文當局執政3周年 吳敦義批:各方面表現都不合格

2019年05月20日14:48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國民黨今天召開“蔡英文當局執政3周年施政總檢討”記者會,主席吳敦義表示,民進黨在各方面都交出不合格成績單。

國民黨認為,民進黨表面訴求公平正義,實質卻是採兩套標准,標榜非核,卻重啟核二,當選時說“謙卑、謙卑、再謙卑”,選后變成“立院”多數暴力、唯綠是從。

國民黨表示,民進黨3年執政下,“中選會”、“黨產會”、“促轉會”、“內政部”、“教育部”都淪為特務廠辦、政治打手,獨立機關成為笑話﹔蔡英文當局推動針對性、選擇性軍公教年改,違反法治原則、打擊軍公教士氣。

國民黨更提出兩黨執政的重要數據比較,國民黨2008年至2015年執政時,經濟成長率平均2.83%,世界競爭力平均排名為11.5名﹔而民進黨執政的2016年至2018年,經濟成長率平均2.4%,2018年世界競爭力落至17名。

觀光數據方面,國民黨執政時赴台人數成長率平均為14.06%,2015年觀光外匯收入新台幣4589億元、觀光總收入8200億元,但民進黨執政后,赴台人數成長率平均僅1.97%,2017年觀光外匯收入剩3749億元、觀光總收入7800億元。

此外,國民黨“立院”黨團也展示蔡當局3周年“失政”回顧月歷,逐月標示蔡英文執政3年期間的種種“失政”作為。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