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蔡英文賴清德陣營交鋒3小時 民進黨初選協調仍無共識

2019年05月21日09:1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民進黨台灣地區領導人初選規則喬不定,昨天邀請蔡英文、賴清德代表再協調,雙方會前隔空交火,協調近三小時也幾乎是各抒己見,包括民調時間、與誰對比、手機佔比等三大關鍵,都未達成共識。蔡陣營主張民調納入台北市長柯文哲做對比,賴陣營以不符規定而反對,若明午前沒有結論,是否要在5月底進行民調,雙方也是各說各話。

17日第二次協調會,雙方對黨中央記者會的敘述有意見,昨會后記者會,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特別邀請蔡、賴代表共同出席。

羅文嘉指出,在政見發表會部分,雙方代表同意授權新聞部,與有意願轉播的電視台討論后決定,第一場由公民團體提問,第二場由媒體提問,各有3人提問,流程依中央黨部規劃草案辦理,其余無共識。

在對比式民調部分,賴陣營主張與國民黨主要對手對比,蔡陣營主張與國民黨主要對手及柯文哲進行三方對比。

在手機納入民調比例部分,蔡陣營主張手機佔比80%,或如中央黨部民調中心採用50%的經驗,賴陣營則傾向採用政大選研中心手機佔比20%。

雖然雙方願意就未達共識部分繼續努力,不過若明天中午12點前沒有最后共識,民調究竟要排在何時?賴陣營主張依5月1日中常會報告案時程進行,蔡陣營則主張依黨內機制決議進行,仍舊未有結論。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