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男子多次夜闖韓國瑜市長室 系前高雄市長陳菊攝影官

2019年05月28日15:0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男子多次夜闖韓國瑜市長室 系前高雄市長陳菊攝影官

  中新網5月28日電 綜合台媒報道,隸屬於前高雄市長陳菊編制內的隨行攝影官吳建鴻,在2019年春節期間深夜潛入市長室,被守夜警衛逮獲,並在身上起出市長室鑰匙,高雄市政府於5月27日証實有此事。

  高雄市長辦公室發生前市府員工潛入偷竊事件,時機、身份及地點均敏感,引發關注。(圖:台灣《中時電子報》/袁庭堯 攝)

  2019年2月1日深夜11點,1名市長秘書回到辦公室,才剛開燈不到10秒,就有1個陌生人從他的隔間座位默默站起來,他嚇了一跳,質問對方是誰,吳姓男子才表明自己是養工處職工,辯稱是要來清點放在市長室、印有工務局字樣的帽子。

  因為這理由實在太牽強,市長秘書立刻叫來高雄市府駐衛警,並通知政風處、工務局主管前來調查,並在吳姓男子身上找到1把市長室鑰匙。其供稱自己只是來拿些市長紅包、花燈等小東西給孩子,鑰匙則是當年擔任陳菊市長隨行攝影官時留下來的。

  據高雄市府及警方調查,吳姓男子於2018年12月25日、韓國瑜上任的第1天晚間,就侵入市長室,之后都利用深夜或假日晚間偷偷進入。

  5次侵入市長室的時間,分別為2018年12月25日晚間9點53分到10點3分、12月31日晚間9點31分到41分,2019年1月6日傍晚6點44分到55分、1月24日晚間10點40分到11點12分、2月1日晚間10點59分,每次都停留10幾分鐘到半小時不等,除最后一次被逮外,前4次提著紙袋、類似海報或書本等。

  此事直到5月26日第一次偵查庭開庭才曝光,韓國瑜受訪表示,不解為何有人會偷闖市長辦公室,他尊重司法調查,但也覺得偷闖辦公室的人似乎有好幾次,所求為何?目的何在?是不是有裝類似監聽器來監聽新的市長,希望檢察官調查清楚。

  “如果真有政治企圖在裡面,是不可以原諒的!”韓國瑜表示,換了一個市長就被監控?希望檢察官趕快調查個水落石出,好讓高雄市民、全台民眾能夠了解。

  高雄市府前秘書處長陳瓊華26日則表示,10年前吳姓男子因行為舉止不當,被解除攝影任務調回養工處,原市府政務團隊與其早已無聯絡。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