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在京台灣同胞申請公共租賃住房政策落地

2019年05月31日08:2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在京台灣同胞申請公共租賃住房政策落地

  新華社北京5月30日電(記者李嘉瑞)記者從北京市住房城鄉建設委了解到,台灣同胞在京申請公共租賃住房政策近日落地。在京創業、就業的台灣同胞,符合條件的,可申請公共租賃住房。

  北京市住房城鄉建設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實施細則按照普遍實施辦法和專項配租措施相結合的方式確定,明確了申請條件、辦理程序、信息獲取和政策咨詢途徑。按照《北京市人民政府關於加強本市公共租賃住房建設和管理的通知》的有關規定,將符合條件的台灣同胞納入北京市人才公共租賃住房配租計劃,由各區、各產業園區結合本區產業發展、人口資源環境承載力及住房保障能力等實際確定配租條件、程序和房源。

  同時,開展專項配租。由北京市住房城鄉建設委會同北京市台辦分批組織開展,主要通過在台胞相對集中區域周邊籌集部分房源,面向符合條件的在京台胞專項配租的方式,解決在京創業、就業台胞住房困難,增強政策獲得感。

  專項配租的申請條件為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年滿18周歲)且年齡不超過45周歲(含)的台灣同胞,本人持有北京市合法有效台灣居民居住証,申請人及家庭成員(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在北京市均無住房,並符合下列三個條件之一:在京合法穩定就業滿12個月﹔在京創辦企業(含個體工商戶)﹔高校應屆畢業生,並已與在京用人單位簽訂12個月以上的勞動合同或聘用合同。

  目前,專項配租工作已經基本准備就緒,首批40套公共租賃住房涉及冠芳園、溪城家園、保利芳園和悅府家園4個項目,分布於台胞集中的北京市北部地區。上述房源將於近期啟動網上意向登記。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