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軍現嚴重性丑聞:一上校艦長欲性侵女軍官被撤職

2019年05月31日08:3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軍現嚴重性丑聞:一上校艦長欲性侵女軍官被撤職

  中新網5月30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軍日前發生近年來最嚴重的性丑聞:台灣海軍“鳳陽”號巡防艦(FFG-933)22日晚間舉辦干部餐敘,呂姓上校艦長卻涉及酒后亂性,將一名年輕女軍官帶往旅館意圖性侵。台灣海軍得知案件后,除了將呂姓艦長移送法辦之外,並且經人評會裁定撤職,未來無法領取退伍給與。

  據台灣海軍官員透露,“鳳陽艦”22日晚間在營外的餐廳舉行餐敘,當天氣氛熱烈,與會者都喝了不少酒,被害人也不勝酒力醉倒。餐會結束后,呂姓艦長表示,自己可將醉酒的女軍官送回船上。其他干部不疑有他,紛紛自行返艦。

  不料呂姓上校卻將女軍官帶往附近的汽車旅館,並且意圖性侵。女方驚醒后情緒崩潰,堅持向長官提告。台灣海軍艦指揮部立即通知“憲兵隊”到場偵辦,並同步派出政戰監察人員進行調查。

  由於呂姓艦長事后坦承酒后行為不當,台灣海軍司令黃曙光於25日直接下令“鳳陽艦”所屬戰隊長,到艦上接管指揮權,並將呂姓上校帶回所屬艦隊看管。艦上輔導長也因未能注意狀況,避免事件發生,連帶遭到調職處分。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