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王金平:國民黨初選採取全民調 誰都可爭取支持

2019年05月31日08:3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王金平:國民黨初選採取全民調 誰都可爭取支持

  中新網5月30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6月1日將出席一場造勢活動,有消息稱雲林張榮味家族、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等人都在幫忙“挺韓”。對此,台“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表示,國民黨初選採取全民調,所以誰支持誰,也不是那麼直接重要。

  資料圖片:王金平。中新社發 李志全 攝

  王金平表示,每位候選人一定會爭取各界支持,這是一定會這麼做,他不覺得有什麼意外,他對此給予尊重和祝福。

  被問及“是否認為最后選舉,這些人會站在他這邊”,王金平表示,現在選舉採取全民調,所以誰支持誰不是那麼直接重要,不會馬上顯現在民調上。

  至於“是否感覺被挖牆腳”,王金平則說,不要這麼想,每個人都可以去爭取。

  王金平也提到,日前曾跟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過,民調最強,不見得是選舉最強,希望要整個做出考慮,提出公平合理的初選辦法。民調會因為時間、議題怎麼問,不同的狀況都會有不同的結果。

  王金平曾指出,高雄好不容易“拿回來”,一定要避免雙輸的情況。他29日再度表示,“大家都很清楚,要再找一個有這種條件的人,再度贏得勝選,不是沒有,但也有些風險。”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