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集美)龍舟文化節廈門登場

2019年06月10日07: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福州6月9日電 (記者鐘自煒)健兒開槳逐浪,兩岸以舟會友。近日,2019海峽兩岸(集美)龍舟文化節暨“嘉庚杯”“敬賢杯”海峽兩岸龍舟賽在廈門舉行。

  以“弘揚傳統文化,共繪兩岸親情”為主題的本次龍舟競賽和文化活動,吸引兩岸民眾共同參與,來自海峽兩岸的53支龍舟隊伍同場競技,其中,台灣龍舟隊伍達到27支、逾700人,創下台灣參賽隊伍數量的歷史新高。“龍舟是兩岸同根同源的傳統文化,我們也很願意來大陸交流。”台北霞海城隍廟龍舟隊舵手黃國智說。

  “嘉庚杯”“敬賢杯”海峽兩岸龍舟賽自2006年開賽以來,迄今已成功舉辦了13屆。本屆龍舟文化節同時突出中華傳統文化傳承與愛國情懷,配套舉辦風雅端午、古禮端午、民俗端午、創意龍舟“四大版塊”活動,涵蓋了台灣民俗舞獅表演、旱地龍舟趣味比賽、端陽市集等新節目、新平台、新元素。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