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專家研討家庭建設與社區心理服務

2019年06月10日11:03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6月8日,海峽兩岸家庭建設與社區心理服務研討會在福州舉辦,來自兩岸的心理學專家、高校師生以及綜合醫院心理科、精神科專科醫護人員等近300人齊聚一堂,圍繞“健康心理,幸福生活”主題展開交流研討,共謀和諧家庭與和諧社區建設。

本次活動為期兩天,主要圍繞婦女、兒童青少年、職場人群等各種心理健康問題,從家庭、社區、心理學本土化、自殺防治等多方面展開主題交流。

開幕式上,福建福能心理醫院有限責任公司與台灣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簽署合作協議。

“台灣在心理倫理、規則、細分等專業領域,以及在心理疾病治療手段等方面發展較早,積累了較為成熟的經驗和做法﹔福建則有更多的教學實踐和案例。雙方合作可以促進兩岸在心理健康領域的互補發展。”福能心理醫院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林芳表示,下一步兩岸將在高校、社區等領域,進一步增加心理健康專業人員的配比,共同培養更多的專業人才。

台灣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執行長王浩威表示,希望通過兩岸合作,把台灣的心理健康服務經驗移植過來,在大陸進行推廣和實踐,惠及更多的大陸同胞。(記者 劉深魁)

(責編:馬靚輝(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