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經濟論壇在台北舉辦 馬英九強調勿“妖魔化”兩岸貿易

2019年06月11日08:0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兩岸經濟論壇在台北舉辦 馬英九強調勿“妖魔化”兩岸貿易

  中新社台北6月10日電 (記者 歐陽開宇 劉舒凌)2019第六屆兩岸經濟論壇10日在台北舉辦。與會代表就促進兩岸經濟發展、應對全球經濟挑戰展開交流,期盼為不同產業聚落的中小企業帶來新思維。

  本屆論壇由中華兩岸文化經貿交流協會與中華工商業聯合總會、台灣標竿企業促進會共同主辦,設置“經濟動向”“科技農業”“數位社群”“創投優化”“網路浪潮”五大議題。

  主辦方指出,因應網絡浪潮帶來的改變,各產業一一面臨科技化轉型﹔期待與會人士透過議題的探討,為兩岸中小企業開創新機會,布局海外,放眼全球。

  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當天出席論壇並在開幕致詞時表示,如今台灣經濟、兩岸情勢比過去更為嚴峻。民進黨當局對大陸市場“潑冷水”,而三年來台灣對大陸出口依存度仍在增長。他強調不能忽略大陸市場的重要性,不能以意識形態偏見將兩岸貿易“妖魔化”。

  近年來,由中華兩岸文化經貿交流協會等團體舉辦的兩岸經濟論壇分別以“服務貿易協議商機”“亞投行及一帶一路”“新科技及新趨勢”“思維翻轉擁抱新科技”為主題開展交流,截至去年已有千余名兩岸學者、官員與重要企業代表參與其中。(完)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