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調查表明:台灣職場新鮮人起薪連續3年下調

2019年06月11日20:4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6月11日電(記者何自力 石龍洪)大學畢業季臨近,步入職場的新鮮人期望的第一份薪水是多少?島內1111人力銀行日前出爐的調查顯示:平均為31085元(新台幣,下同)。

調查指出,自2016年起新鮮人期待薪資從32609元連續三年下修至31085元,說明今年畢業生有感受到就業市場氛圍,對薪水的要求更趨務實。

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表示,中美貿易戰讓全球經濟成長皆放緩,今年台灣經濟增速預測為2.19%,已是第三度下修。景氣擴張力道放緩的現象反映在勞動市場。台灣統計部門日前發布4月的失業率為3.73%,攀至近10個月高點。他說,這對於今年即將步入社會的新鮮人而言是個警訊。

根據調查數據,以“數理化學群”畢業生的期待起薪最高為40909元,其次是“醫藥衛生學群”為34486元,“工程學群”為33667元,期待最低的學群是“游憩與運動學群”為28221元。

調查顯示,島內今年應屆畢業的新鮮人當中,84.3%計劃在畢業后立即投入就業市場,和去年同期的92.4%相比,今年計劃進入職場的比例下滑了8.1%,另有6%畢業生選擇繼續升學或考公職。

調查也發現,在准備投入職場的畢業生當中,11.5%受訪者有把握在畢業前即可找到工作。

此調查進行的時間為5月22日至6月5日,總計回收有效問卷1233份。 

(責編:燕勐、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