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快評:民進黨當局懼怕的只是海峽論壇嗎?

2019年06月14日09:56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民進黨這兩年在阻止台灣民眾前往大陸這件事上,手段是越來越“直白”,越來越粗暴了。最初,他們還會猶抱琵琶半遮面地說一些“不建議去”的話,到如今已經發展成了明目張膽地“修法”制止,連“叛國罪”都給整出來了。這樣的變化,顯示出的,正是他們對台灣主流民意的懼怕,對兩岸民眾日漸往統一的主觀意願上靠攏、“台獨”的市場越來越小的懼怕,對自己編造的污蔑大陸的謊言即將被揭穿的懼怕。

  就拿即將於15日召開的第11屆海峽論壇來說,這個已經舉辦了十屆的兩岸草根間的盛會,在過去十年裡發布了138條對台惠民政策措施,兩岸各領域各行業簽訂了一系列合作協議,取得了豐碩成果,也吸引著一年比一年多的台灣民眾跨海前來。但今年,台當局卻高調公開禁止台灣民眾參加海峽論壇,並禁止在台灣辦理海峽論壇相關活動。

  回想民進黨當局執政3年多來,阻撓金泉通水,阻撓台灣居民領取大陸居住証,阻撓台灣青年前往大陸學習就業,阻撓台灣基層民眾參加兩岸交流活動……他們自己無法帶動台灣經濟步入正軌,無法帶給台灣民眾好的生活,卻在百姓自己轉向大陸追求幸福與未來的時候,蠻橫阻止,這種無視民眾福祉的行徑,理所當然遭到台灣民眾的抵制。

  就如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說的:民進黨當局無理阻撓,暴露了他們懼怕兩岸交流合作走近走好的心態,影響不了海峽論壇的成功舉辦。我們也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逆時代潮流,開歷史倒車,做兩岸民間交流的絆腳石,損害台灣同胞的利益,否則隻會遭到兩岸同胞的共同唾棄。 

  第11屆海峽論壇由兩岸80多家單位和社團共同舉行,將在為期一周的時間裡舉辦60余場活動,目前已有超過1萬名台灣各縣市和各界別的民眾報名參加,規模超過以往歷屆。這些都充分証明海峽論壇“民間性、草根性、廣泛性”的定位是受到廣大台灣民眾普遍肯定和歡迎的,加強兩岸交流合作是具有強大而深厚的民意基礎的。

  所以,即使民進黨當局做出再多蓄意挑舋和破壞、制造惡性事端阻撓兩岸民眾交流熱情的舉動,今年的暑期,兩岸仍將迎來一系列交流活動的熱潮。在12日的國台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發言人安峰山便應記者詢問介紹了相關情況:第三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成都分站賽將於6月下旬舉行,7月中旬在上海將舉辦“情系青春——兩岸青年申城行”活動,此外還有兩岸新舊動能轉換高峰論壇、津台會、雲台會、湖北?武漢台灣周……大陸的有關機構、企業還將開展台灣青年的暑期實習活動,為廣大台灣青年來大陸追夢、逐夢、圓夢創造更多的機會。

  民進黨當局越是懼怕兩岸交流,越是表現得如驚弓之鳥般草木皆兵,越能突顯出這些兩岸交流活動的深入人心。大陸一再表明,無論兩岸關系形勢如何變化,都會持續推進兩岸民間各領域的交流合作,深化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在不可抗拒的時代潮流與主流民意的浪潮下,民進黨當局懼怕的事情注定還會越來越多。(馬蕭蕭)

(責編:黃曉蔓(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