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逾600件作品角逐2019海峽工業設計大獎賽

2019年06月14日20:3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廈門6月14日電(記者付敏)2019年“白鷺杯”海峽工業設計大獎賽14日在廈門海滄開幕。

本次大賽共有來自全球22個國家和地區的646件作品入圍,涵蓋智能裝備、電子信息、家居用品、文體旅游、新興技術(人工智能、人機交互)等五大類。最終主辦方將評出“概念設計獎金、銀獎”“產品設計獎金、銀獎”“網絡人氣獎”“優秀獎”,以及獎金高達30萬的“特別獎”。

來自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的大四學生林欣誼團隊帶著自己設計的高齡者運動器材——“全能輔助器”前來參賽。她介紹,這個針對高齡者設計的器材體積小巧、便於折疊收納,適合老年人在家中健身。

“我們是第一次來大陸參賽。我們抱著學習的心態,收獲很多,看到大陸很多優秀的設計。”林欣誼說,“我們期待能夠跟大陸的廠商對接,被市場接受后能進行量產。”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參賽的總召集人侯玉翔介紹,今年學校共篩選了30件成熟度比較高的作品參賽。

“我們有些作品還處在概念階段,希望來大陸交流可以拓展學生的視野。另外,大陸的市場很龐大,不管是就業還是創業都有很多機會。”他說。

據介紹,活動期間,主辦方還將同期舉辦第四屆海峽兩岸大學生優秀工業設計作品展、第四屆“樂色宣言”海峽兩岸大學生混編設計挑戰賽、“設計讓生活更美好”主題互動體驗等活動。

大賽主辦方表示,大賽將繼續通過創業就業扶持政策、企業對接購買、鏈接企業孵化、平台整合孵化及眾籌孵化等多種模式為參賽者及作品搭建平台,提供資源,努力推動入圍及獲獎產(作)品、概念作品與產業界、企業界的互動和對接,把賽事打造成為兩岸工業產業和項目落地轉化的重量級平台。

海峽工業設計大獎賽,素有“工業設計奧斯卡”的美譽。大賽自2013年創辦以來,每兩年舉行一次。本屆大賽由廈門市政府、福建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中國工業報社、台灣優良設計協會共同主辦,廈門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廈門市海滄區人民政府承辦。

(責編:燕勐、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