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社團北京聚首聯誼

2019年06月25日08: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6月24日電 (謝昊)由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政府、北京海峽兩岸民間交流促進會、台灣中華兩岸經貿投資文化教育協會共同主辦的首屆海峽兩岸社團聯誼會24日在北京開幕。

  台灣新黨主席郁慕明等出席開幕式。活動有來自台灣100多個社團的200多人參加,將持續至26日。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在開幕式上介紹,社團一直是兩岸交流的橋梁和紐帶,是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重要推手,既要注重專業領域的聯系,聚焦熱點問題研究分析,也要放眼長遠,為本領域本行業的長期合作、深度交流鋪設道路。

  台灣中華兩岸經貿投資文化教育協會理事長張京育表示,兩岸社團要通商、通財、通人,更要通文化、通資訊、通思維。這樣,兩岸和平發展才有最堅實、最恆久的基礎。

  活動以“聯接·聯動·聯融”為主題,將開展主題演講、協會對接、行業推介和實地參訪,並按照經濟科技、文化教育、工青婦衛、公益社會等類別進行對口交流和行業對接。活動期間,台灣代表還將前往懷柔區和延慶區交流座談,參觀第一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會址和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

(責編:李圓征(實習生)、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