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每5人就有1人用安眠藥助眠

2019年06月25日16:5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6月25日電(記者何自力 石龍洪)每10人就有1人深受失眠所苦﹔每5人就有1人用安眠藥助眠﹔年用安眠藥逾9億顆……台灣衛生福利事務主管部門“健保署”日前出爐的統計,道出島內民眾的睡眠問題與治療誤區。

統計顯示,2018年台灣門診、住院鎮靜安眠藥使用人口持續增加,每10人就有1人遭受失眠之苦,用藥人口超過426萬人,每5人中至少1人用藥,處方藥量年逾9.18億顆,相關健保費用約20.9億元新台幣。

據悉,台灣安眠藥使用人口從2016年的411.7萬人上升為2018年的426萬人,安眠藥物使用量從2016年的8.7億顆增長到2018年的9.18億顆,平均全台每人每年使用39顆。台藥師公會理事長古博仁說,睡眠問題已成為民眾健康的嚴重障礙。

成癮防治科醫生張祜銘說,藥物治療只是對付失眠的方法之一。不當使用安眠藥不但無法改善睡眠,還可能愈吃愈多,造成藥物依賴,危害健康。民眾一定要遵醫囑服藥。

(責編:李圓征(實習生)、賈文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