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2019上海-台北城市論壇”將於7月4日在滬舉行

2019年06月26日11:0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2019上海-台北城市論壇”將於7月4日在滬舉行

人民網北京6月26日電 (徐祥麗 劉葉婷)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安峰山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廣記者提問:兩個問題。第一,據悉,第十六屆湖北·武漢台灣周即將舉行,請發言人介紹一下相關情況。第二個問題,2019上海台北城市論壇將於7月4日在上海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將率團出席論壇,請介紹一下。

安峰山回答:您的第一個問題,第十六屆湖北·武漢台灣周將於7月8日至12日在湖北舉行。本屆台灣周以“新時代、新動能、新融合”為主題,以促進鄂台經濟社會融合,讓台灣同胞共享湖北發展戰略機遇,促進同胞心靈契合,推動新時代湖北高質量發展為目標,聚焦電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醫藥、節能環保等高新技術產業和金融服務創新、文化創意等新興產業的發展,將開展一系列經貿合作、青年交流、基層互動及文化交流等活動。屆時,台灣各界知名人士、青年及基層代表,台灣有關團體負責人,全國台企聯及各地台協會長以及兩岸專家學者共約800位嘉賓將出席活動,歡迎新聞媒體朋友屆時採訪報道。

您的第二個問題,大家也看到島內的相關報道。據了解,經上海與台北兩市商定,“2019上海-台北城市論壇”將於7月4日在上海舉行,“上海—台北城市論壇”由上海市和台北市政府輪流舉辦,已經成為上海和台北兩市之間一個重要的機制化交流平台,在促進兩市各領域的交流合作以及增進兩地民眾民生福祉等方面都取得了一系列積極成果。我們也多次強調,隻要對於兩岸關系及兩岸城市交流的性質有正確認知,兩岸城市交流就可以行穩致遠,展現廣闊前景,造福兩岸同胞。

(責編:崔越、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