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旅游旺季來臨 台灣業者各展身手引游客

2019年07月01日08:3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旅游旺季來臨 台灣業者各展身手引游客

  新華社台北6月30日電(記者王愛華 朱祥 何自力)隨著夏天來臨,台灣迎來旅游旺季。記者在東部沿海的台東地區走訪發現,很多來自台灣島內外的游客紛紛走向海灘,領略太平洋的美景。該地區旅游業者也全力以赴,從交通到美食,各展身手為游客提供全方位服務。

  6月29日,游客從台東縣碼頭乘船前往綠島觀光旅游。新華社記者 朱祥 攝

  位於台東縣外海、太平洋上的綠島,因一首《綠島小夜曲》為廣大游客所熟知。這個小島周長隻有約20公裡,周邊海域擁有瑰麗的珊瑚、繽紛的海魚和湛藍的海水。6月底,天氣晴熱,慕名而來的游客隨處可見,狹窄的街道和街頭的餐館也變得擁擠起來。

  6月29日,游客在綠島海岸邊游玩。新華社記者 朱祥 攝

  台灣人阿佑來到綠島定居已有8年,在島上經營著一家民宿。據他介紹,最近一段時間,他的民宿每天都客滿。他和妻子共同經營這間共有9個房間的民宿,同時還兼做司機,為游客提供接送、包車等服務,從早到晚忙不停,晒得黝黑的臉上總是挂著笑容。

  “現在,每天乘船來綠島的游客有好幾千人,這是我們一年中最忙碌的季節。”阿佑說。

  6月29日,游客在綠島海岸邊游玩。新華社記者 朱祥 攝

  除了綠島,整個台東似乎都熱鬧了起來。每年夏天,當地的一大旅游盛事便是熱氣球嘉年華。這個活動幾乎貫穿整個暑期,今年已經進入第9個年頭,知名度也越來越高。僅6月29日開幕當天早晨,便吸引了來自台灣島內外的上萬名觀眾。

  6月29日,游客在綠島海岸邊游玩。新華社記者 朱祥 攝

  今年的熱氣球造型很多都跟“童趣”有關,有綠巨人、海綿寶寶、花蝴蝶、小蜜蜂以及象征農歷豬年的豬農夫等。活動期間,每天開放兩個時間段,供觀眾體驗乘坐熱氣球。

  9歲的徐皓維和媽媽特地從台北趕來觀看熱氣球。他說自己非常喜歡綠巨人造型的熱氣球,也很想嘗試乘坐熱氣球,“可惜預約得晚了,這次可能沒有機會了”。

  6月29日,游客在台東參加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新華社記者 朱祥 攝

  台東縣縣長饒慶鈴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台東大力打造熱氣球嘉年華,希望能夠吸引更多游客來此旅游,包括各個年齡層的朋友。她還表示,非常歡迎來自大陸的游客。

  6月29日,游客在台東參加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新華社記者 朱祥 攝

  近年來,大陸赴台游客減少,對台灣旅游業造成一定影響。據台灣經濟主管部門統計,聞名遐邇的日月潭大陸游客銳減,2018年僅有83萬人次,比2014年的225萬人次減少近三分之二。

  6月28日,游客在台東東部海岸風景區游玩。新華社記者 朱祥 攝

  在台東一家旅行社工作的林德對記者說,台灣擁有漂亮的海岸線和離島,如果能夠吸引更多大陸游客,一定會對旅游業的發展有很大幫助。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