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酒駕處罰新制上路 10人拒酒測被罰18萬新台幣

2019年07月02日08:48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酒駕處罰新制”昨天上路,全台昨天凌晨零時起一連三天大執法﹔其中取締酒駕共116件,同車連坐處罰,至昨天傍晚為止共開罰9件11人,首件發生在新竹市﹔酒駕拒測雖提高罰鍰至18萬元(新台幣,下同),各地仍有10人拒測受罰。

台灣新修訂“道路交通安全處罰條例”1日開始實施,駕駛人酒測值超過零點二五毫克,同車十八歲以上、七十歲以下乘客,開罰600到3000元。

首張“連坐”開罰在新竹市中華路,昨天凌晨零點四十三分,一輛小客車駕駛酒駕遭攔查,新竹市警局埔頂派出所,對駕駛與同車兩名乘客開罰。

遭開單的同車乘客不知道酒駕新制上路,對於被開罰單直呼“有夠衰”。

以往曾常發生酒駕民眾寧被罰9萬元,也不接受酒測,成為躲避酒測巧門﹔新法大幅提高拒測罰鍰,首度拒測罰18萬元,5年內再犯罰36萬,據了解,至昨天傍晚五點,全台至少十名汽機車駕駛人因拒測被開18萬元罰單。

台中廖姓男子在新法上路四十分鐘被查獲酒駕,警方表明拒測已從9萬翻倍到18萬元時,廖男仍堅持拒測,警方依法扣車,並開出首張拒測罰單﹔台南市則有三名機車騎士被攔檢后拒測各罰18萬元。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