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輿論認為

台當局向美軍購是“引火燒身”

2019年07月11日04: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7月10日電 (記者何自力、石龍洪)美國國務院日前批准向台灣出售總價值約22億美元的武器裝備。台灣輿論認為,這是“糟蹋了民脂民膏”,“台灣恐引火燒身”。

  《聯合報》發表文章指出,民進黨當局如果漠視現實,以政治口號與一己好惡,來取代冷靜客觀的戰略評估,甚至借著對內煽動敵意來換取選票利益,則更是暴虎馮河,不僅自身不知死所,還恐將拖累全體民眾一起陪葬。

  中國統一聯盟主席紀欣說,台灣沒多少人有興趣知道買的是什麼,也沒有人相信多買了幾樣軍備,台灣自我防備的能力就能加強,但確實有不少人被台灣當局刻意誤導,認為“隻要台灣繼續支付保護費,美國就不會放棄保衛台灣”。

  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執行長謝明輝說,眾所周知,美國戰車性價比不高,但賣價超高,個中原因乃借銷售武器之名,行收“保護費”之實。特朗普和蔡英文“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台灣無辜民眾真是無奈。

  謝明輝說,蔡英文要向美軍購,繳交保護費,就能買得台灣安全?現實是殘酷的,恐適得其反。蔡英文此次軍購案,台灣恐引火燒身。兩岸靠和平,舍此不為,一切“安全作為”均徒勞無功。

  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認為,蔡英文要借由軍購來挑起台灣社會的“恐中”、“反中”氛圍,美國則想借由軍售來表達對蔡英文某種程度的支持,也增加牽制中國大陸的籌碼。但這些做法改變不了兩岸消長的大局,也擋不住兩岸融合發展的力道。

(責編:岳弘彬、賈文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