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蔡英文又借過境玩“碰瓷”(望海樓)

吳亞明
2019年07月15日06: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過境紐約,在如影隨形的抗議聲浪中,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抓住一切機會,竭盡“作秀”之能事,制造“突破”之假象。在各種場合,蔡英文造謠抹黑大陸、刻意毒化兩岸關系﹔俯首甘當美國“棋子”、傷害兩岸同胞感情。每逢島內選舉,民進黨及其當局領導人總會煽動兩岸敵意、升高兩岸對抗、激化矛盾沖突、惡化兩岸關系,採用故意沖撞的“碰瓷”手法來挑舋和激怒大陸,以此制造恐懼和仇恨來騙取選票。此番過境美國,蔡英文玩的就是“挾洋自重”、“聯美抗陸”把戲。只是這一次,蔡英文還未“粉墨登場”,兩岸民眾早已看破她的嘴臉,坐等拆穿其謊言、識破其騙術。

  此番過境美國,蔡英文張嘴閉嘴“民主、自由、人權”,強調“台灣站在民主的最前線”,以此跟美國某些人套近乎、博同情。但人們看到的事實是,“民進黨打著民主反民主”,在他們的胡作非為之下,台灣的所謂“自由、民主、人權”早已成為民進黨欺世盜名的“遮羞布”。民進黨借所謂“轉型正義”,行“台獨分裂”之實,黨同伐異、弄權愚民﹔借“台灣安全”之名,行“綠色恐怖”之實,阻撓兩岸交流、損害台胞福祉。於是,在民進黨治下,“台獨”言行可以招搖過市,主張“統一”的人們卻要遭到打壓﹔為德不卒的人可以“沐猴而冠”,正當遴選產生的公職人員卻無法履新。凡此種種,不一而足。民進黨嘴上的“民主、自由、人權”早就淪為世人的笑柄。

  在哥倫比亞大學的閉門座談中,蔡英文還罔顧事實,顛倒黑白,詆毀“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一方面暴露了她的虛妄和居心,一方面也暴露了她的恐懼和絕望。“一國兩制”是解決香港問題的最佳方案,香港回歸祖國以來,保持了長期繁榮穩定,“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功,這是不可否認的一個客觀事實。“一國兩制”也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既充分考慮台灣現實情況,又有利於統一后台灣的長治久安。有強大祖國做依靠,屆時台灣同胞的民生福祉會更好,發展空間會更大,在國際上腰杆會更硬、底氣會更足,更加安全、更有尊嚴。蔡英文企圖借詆毀香港的“一國兩制”實踐,來阻撓兩岸統一的進程,這種伎倆不過是蚍蜉撼樹、螳臂當車。

  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台獨”分裂活動逆歷史潮流而動,違兩岸民心而為,沒有前途、沒有出路,注定失敗。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任何人、任何勢力都不能阻擋兩岸實現統一的歷史進程,都不要低估中國政府和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意志。

  (作者為本報評論員)

(責編:李楓、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