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夢上海” 2019台灣大學生暑期實習計劃啟動

【查看原圖】
上海市委常委、上海海外聯誼會會長鄭鋼淼主持《逐夢上海》2019台灣大學生暑期實習計劃啟動亮燈儀式。 張琦 攝影
上海市委常委、上海海外聯誼會會長鄭鋼淼主持《逐夢上海》2019台灣大學生暑期實習計劃啟動亮燈儀式。 張琦 攝影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9年07月16日11:31

人民網上海7月16日電 (史江民)7月15日,20位台灣大學生開始了他們“逐夢上海”的暑期實習計劃。

“聽說上海很繁榮,台灣有很多不及之處,我想親眼看看。”

“我想把北上廣深都體驗一遍。我去年在北京實習過,大陸發展快速,政府對人工智能等高科技發展也很支持﹔同時,大陸企業裡人才濟濟,競爭激烈,我考慮未來到大陸發展,自己也需要更加努力才行。”

“到上海來實習,就是希望能夠為自己未來的發展多一些選擇,很感謝能有這樣的機會。”

在“逐夢上海”2019台灣大學生暑期實習計劃啟動儀式上,參加實習的台灣大學生們紛紛表達心聲,他們對這次上海實習充滿期待。

“我們通過反復挑選,錄取了20位對到上海實習有強烈願望的台灣大學生,安排到兩家新經濟企業進行為期一個月的暑期實習,就是為台灣大學生搭建一個平台,開通一條渠道,進一步促進台灣與大陸青年的交流、學習與合作。希望台灣大學生珍惜這次實習機會,工作時好學不倦、勤勉有加,周末時到處走一走、看一看。當他們親眼目睹上海的騰飛,親身感受到上海高速發展的趨勢后,必將會從中發現更多的精彩和更多的機遇。”擔任實習計劃籌備委員會主席的香港大中華會主席胡葆琳說。

“希望台灣的大學生能夠在實習過程中學到他們以前不熟悉的東西,學會如何融入團隊,適應公司的文化和規章制度,如果能夠實現這三個目標,就應該是很有收獲,很有價值。公司的實習生計劃提供了不同的崗位,有老員工帶實習生,希望他們有所收獲。”新再靈科技接受了部分台灣實習生,董事長胡灝對台灣大學生前來實習熱心歡迎。

協助招募實習生的台灣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副理事長董百勝表示,此次他們負責招募其中10個名額,實際報名人數接近百位。他用“井噴”形容近兩年有意願到大陸實習的台灣學生數量猛增,並指出其主要原因一是大陸發展機會好,個人價值能夠更加充分體現﹔二是兩岸文化同源,沒有語言隔閡,與台灣距離近,且治安環境良好。“真正來過大陸的台灣青年,會逐漸對大陸有正確的認知,不再固執抱持偏見,這是深度的體驗式交流的重要意義之一。”

“希望幫助台灣大學生親身體驗內地職場環境,累積實踐經驗,在感受上海新經濟高速發展的魅力的同時,找到未來發展的方向。”上海市政協委員,匯勤資本董事長江山曾連續數年為香港大學生提供實習崗位,今年首次面向台灣青年。為該實習計劃出錢出力,做了大量細致周全的具體工作。他對台灣大學生實習計劃寄予期望。

上海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李文輝致辭時強調:兩岸青年要團結奮斗、勇於擔當、攜手共進,以“主人翁”的姿態加入到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來,攜手共圓“中國夢”。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台灣事務部楊流昌部長表示,希望台灣大學生把握時代機遇,開闊視野、豐富閱歷,讓祖國大陸成為自己青春夢想揚帆遠航的港灣,逐夢追夢,筑夢圓夢!

“逐夢上海”2019台灣大學生暑期實習計劃啟動儀式還特別安排了《對話逐夢人》環節。上海市政協委員、匯勤資本創始人董事長兼總裁江山,台灣水泥集團副董事長辜公怡,途虎養車創始人兼總裁陳敏,新再靈科技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浙商創新企業分會副會長胡灝,上海軍聲文化傳媒總裁邱智賢,五位來自香港、台灣、上海和杭州的優秀青年企業家對話,青年企業家分享了創業的心得和體會,表達了對台灣大學生的期許。

應邀出席的嘉賓有上海市有關部門各級領導,台灣有關人士,在滬發展的台灣企業家和成功創業的台灣青年,在滬投資的香港和內地的青年企業家。上海市委常委、上海海外聯誼會會長鄭鋼淼等嘉賓參加了啟動儀式。 

分享到:
(責編:李圓征(實習生)、劉潔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