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氣象部門發海上台風警報 預計18、19日影響最大

2019年07月17日10:2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氣象部門發海上台風警報 預計18、19日影響最大

  中新網7月17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風“丹娜絲”逼近台灣,台灣氣象部門16日晚間11時30分發出海上台風警報,預計台風將持續向西北移動,18、19日對台灣的影響最明顯。

  根據最新氣象數據顯示,台風“丹娜絲”中心在鵝鑾鼻南南東方海面,向西北移動,其暴風圈朝巴士海峽接近,對巴士海峽將構成威脅。

  氣象部門指出,16日晚間11時台風“丹娜絲”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7度,東經122.9度,也就是在恆春南南東方約600公裡的海面上,以每小時11公裡的速度向西北前進。

  根據16日晚間11時的觀測數據顯示,台風“丹娜絲”中心氣壓為99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米(約每小時65公裡),相當於8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米(約每小時90公裡),相當於10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150公裡。

  台灣氣象部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預計17日到18日太平洋高壓減弱,台風有北轉現象,17日起受到台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東半部地區、北部山區及南部地區會有短暫陣雨跟雷雨,也會出現局部大雨,降雨的狀況也會隨著台風接近,越來越明顯。

  她說,預計台風將會持續北上,18及19日最接近台灣,尤其18日的影響最大,不排除17日中午前后就會發布陸上台風警報。

  氣象部門說,17日起基隆北海岸、台灣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南部沿海地區將有長浪發生﹔台灣附近各沿海空曠地區易有9至11級強陣風出現,鄰近海域風浪亦明顯增大,前往海邊活動應特別注意安全。

  氣象部門指出,17日到19日適逢大潮期間及第5號台風影響,台灣中南部及東南部沿海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