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為何停滯不前?韓國瑜倚重的副市長李四川這樣說

2019年07月18日10:49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中國國民黨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17日接受香港中評社專訪,暢談自己對於當前公務體系的觀察與反思。他認為,台灣這些年來之所以停滯不前的主要原因在於“很多一流人才不願進到公務體系內服務”,反讓三流人才進行政治決策。台當局未來應該制度面著手修法,台灣才有提升的空間。

  對於台灣停滯不前的情況,李四川以自己工程人的背景為例說,目前公務體系對專業的工程技術官僚非常欠缺。之前他在新北市服務,工程類的公務人員報缺50多人,但后來隻來了8個,后來又離開了10幾人。

  李四川說,這是台灣的制度出現問題,當前之所以停滯不前,有很大一部份原因在於公務人員綁手綁腳,一流人員不願進來公務體系,尤其當前政治氛圍讓很多想為社會做事的人“裹足不前”。一些有能力者、有土木或建筑執照的技術人員寧願在外面開公司,甚至把執照租給別人,也不願進入公家機關服務。如果我們的檢調都是為政治服務,這樣的恐懼會更嚴重。

  李四川一直給人沈穩內斂與低調形象,45年公務生涯擔任過台北縣副縣長、新北市副市長、國民黨秘書長等職,如今受高雄市長韓國瑜倚重擔任高雄市副市長一職。

(責編:黃曉蔓(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