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閩台海上客運半年運送120萬旅客再創新高

2019年07月18日14:1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福州7月18日電(記者邰曉安)2019年上半年,閩台民間往來持續熱絡,兩岸海上運輸發展態勢良好,發送旅客人數逾120萬人,再創新高。

  記者從福建省港航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福建省大力推動閩台水上交通的“應通盡通”:廈門至高雄航線臨時恢復運營﹔廈門五通客運碼頭(三期)投入使用﹔平潭至高雄航線首航,實現與台灣主要港口客貨運海上直航﹔馬尾琅岐對台客運碼頭建成啟用,使“兩馬航線”航程由32海裡縮短為23海裡,進一步拉近了福州與馬祖之間的距離。

  據統計,2019年1至6月,福建沿海的閩台海上客運直航船公司共運送旅客122.58萬人,同比增長21.5%。其中,福建沿海地區與金、馬、澎海上客運直航船公司共運送旅客109.96萬人,同比增長19.4%﹔福建沿海地區與台灣本島的海上客運直航船公司共運送旅客12.62萬人,同比增長47.3%。

(責編:黃曉蔓(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