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民黨黨章擬刪台灣地區領導人兼黨魁 提全代會討論

2019年07月18日15:5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7月18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國民黨黨章研修小組建議刪除黨籍台灣地區領導人兼任黨主席的條款。國民黨17日在中常會上通過黨章研修小組所提3項建議,包括刪除台灣地區領導人兼黨主席、縣市長5人為指定中常委等。上述內容將會在7月28日國民黨全代會上討論,才會正式通過。

  資料圖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 中新社記者 楊程晨 攝

  此次黨章修正包括,修正國民黨黨章第17條,刪除台灣地區領導人兼任黨主席條文內容,以落實黨主席由全體黨員選舉的制度及精神﹔修正第22條,增列縣市長5人為“指定中常委”,以符合接地氣的精神。

  此外,國民黨黨章研修小組也建議修正第39條,將“撤銷黨籍處分由中央考紀會議決后執行”這項規定,改成由中常會核定后執行,等於是拉高規格到與“開除黨籍”同樣標准。

  國民黨日前完成初選后,由高雄市長韓國瑜勝出,中常會也完成核備動作,會提報28日全代會上討論通過,完成提名。中常會也通過提名新北市第二選區(三重、蘆洲、五股)黃桂蘭、嘉義市傅大偉、台南市第一選區征召蔡育輝等3人,代表國民黨參選“立委”。

(責編:黃曉蔓(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