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特勤走私香煙案”后續:主官換人 追查展開

2019年07月25日08:3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特勤走私香煙案”后續:主官換人 追查展開

  中新社台北7月24日電 (記者 劉舒凌 歐陽開宇)台灣當局領導人辦公室24日公布,台行政當局“退輔會”主委邱國正接任“安全局長”。其前任彭勝竹22日因該局人員涉嫌利用蔡英文“出訪”的機會走私大量香煙而請辭。

  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22日“出訪”后返台,其隨行特勤人員意圖透過通關禮遇走私9800條香煙入境,遭調查部門及海關查緝。

  邱國正被期許能夠徹查整頓、加強團隊紀律。

  檢調機關23日聲請羈押涉案特勤人員吳宗憲、張恆嘉並獲准﹔調查發現,吳、張二人涉走私香煙不止一次,對他們過去執行的任務展開了全面清查。

  中央社24日引述桃園機場倉儲作業人員的說法,指該案涉及香煙數量龐大且過程牽涉諸多環節,如果沒有高階主管指示或事先知情,難以運送,因而不排除該模式已使用許久。

  《聯合報》24日社論指,檢視這起丑聞的運作過程,從動機、操作到各方的配合,令人難以置信﹔既能穿透層層行政體制及關稅管制順利遂行,是體制的陳規陋習已積累到一個集體腐壞的地步。(完)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