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檢調偵辦特勤走私香煙案 今起將大規模約談 

2019年07月29日08:1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檢調偵辦特勤人員購買私煙案,繼收押團購煙品的少校侍衛官吳宗憲及張恆嘉、搜索華航后,周末仍持續過濾物証資料。檢方物証鞏固后,今天起將對部分人証展開大規模約談,對象包括華航高層、台灣地區領導人辦公室侍衛室人員及相關買受人,且不排除追溯調查至馬執政時期。

北檢原先由“天下第一組”忠組偵辦此案,上周大搜索華航后,因華航扣案卷証繁多,檢方加派緝毒組主任檢察官王鑫健協辦華航案情。據了解,由於擬定的約談對象不少,檢方與調查局已達成共識,為了讓案件順利進行,同時低調保密,有些特殊人士將於北檢本署以外的地點偵訊。

據悉,檢調為厘清訂購、備貨煙品等流程,將根據日前華航公布及檢調清查所得的馬英九、蔡英文兩任資料,分三部分約談私煙案的關系人。

檢調22日在蔡英文專機返抵之際,在桃園機場攔下5輛載運私煙的小貨車,查扣近萬條私煙,依貪污等罪嫌聲押禁見安全主管部門兩名蔡辦侍衛室少校獲准,另交保8名蔡辦侍衛室人員,華航空品部組長黃川禎20萬元交保。

蔡英文為此三度親上火線說明,指案情是長年陋習,還提出“超買說”,引發社會議論質疑台當局徹底查辦的決心。

據指出,吳宗憲等人供稱,是依照“慣例”行事,並非意圖走私牟利﹔獲交保的蔡辦侍衛室人員供述,團購免稅煙行之有年,各科室會發(煙單)填寫,要買的人就填品名跟數量。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