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工業總會發表2019年白皮書 告誡台當局莫以對抗思維主導兩岸政策

2019年07月30日08:2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工業總會發表2019年白皮書 告誡台當局莫以對抗思維主導兩岸政策

  新華社台北7月29日電(記者石龍洪 何自力)台灣工業總會29日發表的2019年白皮書強調,兩岸經貿關系密不可分,台當局莫以意識形態或對抗思維主導兩岸政策,動輒以各項禁制舉措限縮兩岸交流空間。

  該白皮書針對台當局政策共提出211項建議,涵蓋產業發展、能源政策、環境及安全衛生政策、賦稅及金融政策、兩岸政策、知識產權、青年政策等9大單元。

  台灣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指出,2015年的白皮書就特別提到台灣正面臨“五缺”(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困境,使台灣整體投資環境急速走向崩壞。然而四年過去,“五缺”未見改善,反而勞動法規日益僵化、兩岸關系陷入緊張,令人感到憂心。

  在兩岸政策部分,白皮書指出,由數據來看,當前大陸不僅是台灣第一大出口市場,亦是第一大進口來源及首位對外投資地。台灣產業界大多希望台當局能推動更為務實、以經濟民生為主的兩岸政策,應致力維持與大陸關系的穩定和平。

  台灣工業總會理事長王文淵指出,過去幾年,兩岸關系緊張,不僅影響島內觀光、零售、飯店業及農漁蔬果產品的出口,也使得島內外企業對投資台灣卻步。為提升島內經濟與增進投資,當局應以經濟、民生為主軸,務實處理兩岸關系。

  蔡練生認為,台當局應積極改善兩岸關系,創造互信與合作空間,降低兩岸的緊張與敵對。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