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蔡英文辦公室公布私煙案調查:最大戶買逾千條

2019年07月31日09:3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當局安全部門特勤人員涉嫌違法走私免稅煙案持續延燒,蔡英文辦公室昨天公布行政調查結果,包含侍衛室、安全部門、“憲兵”指揮部都有人涉入其中。各單位當事人自清自檢,共79人購買煙品8074條,其中侍衛室訂購4999條最多,其次為安全部門訂購2625條。

根據公布的訂購數量,最大宗是有一人訂購一千條以上,且據了解,此人就來自侍衛室。

蔡辦發言人黃重諺昨天表示,根據調查,有79人購買煙品8074條,另根據此案所起獲的華航訂購統計表交叉比對,有收押及離退人員共450條及尚無法查明身分的綽號八組共1262條,由於涉案的承辦人吳宗憲在押,有待司法單位調查厘清。

根據公布資料,訂購一千條以上者一人,八百至九百條者一人,其他勤員大部分是五十至一百條。黃重諺表示,這些清單會交給檢方調查,部分人員購買數量超過常理,違法情事請檢調積極偵辦。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