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已辦赴台游個人簽注且在有效期內暫不受新政影響

2019年08月01日08:25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新京報快訊(記者 吳婷婷 姚遠)文旅部消息,2019年8月1日起暫停47個城市大陸居民赴台個人游試點。記者從京城旅行社了解到,目前暫未接到赴台團隊游調整的通知。按照通知,赴台游暫停的為個人旅游簽注。

  此前,個人赴台游需要台灣通行証、個人旅游簽注G簽和入台証,前兩者需要游客自己去當地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且符合自由行試點城市個人簽注申請條件,才能申請去台灣自由行。入台証可以由有資質的旅行社代辦。以上証件缺一不可。

  今天下午,京城旅行社一位業內人士告訴記者,從目前來看,暫未接到團隊游需要調整的通知,赴台團隊游可以正常報名和辦理相關業務。根據今天下午文旅部的通知,赴台個人旅游簽注從8月1日起暫停。

  記者從一家在線旅行平台客服處也了解到,如果游客已經辦理了赴台游簽注且在有效期之內,依然可以報名自由行。

  此外,記者從浙江光大國際旅行社獲悉,今天下午有游客去杭州出入境辦理個人簽注,被告知已經停止辦理了。G簽在有效期內仍然可以用,自行買機票飛台灣不受影響,但是在當地必須跟團游。

  目前隻要有台灣產品在賣的旅行社,都可以發團體項目,但是個人項目全都停了。現在這家杭州的旅行社台灣團體游中,半自助游最火,已經預訂到八月下旬了。

  業內人士告訴記者,隨著個人游暫停,部分游客可能會轉為跟團游,所以旅行社的台灣跟團游線路會做出相應調整,比如提升品質,增加深度游體驗等。

  另據攜程工作人員表示,他們這邊沒有收到通知說不可以辦理自由行,現在還是可以辦的。之前辦理好G簽的不受影響,還是可以辦理自由行,自由行產品也仍然在攜程官網上有賣。另外該工作人員稱入台証辦理目前不受影響。

  新京報記者 吳婷婷 姚遠

(責編:黃曉蔓(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