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外交部:高度贊賞斐方根據一個中國原則處理涉台問題

2019年08月02日08: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8月1日電 (記者溫馨)對於斐濟勒令台灣駐斐機構更名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日表示,中方對斐濟政府根據一個中國原則處理涉台問題表示高度肯定和贊賞。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了解,斐濟政府近日勒令台灣當局駐斐“商務代表團”更名為“台北駐斐濟商務辦事處”,摘除含有原名稱的銘牌,並沒收其使用的外交車牌。截至目前,台灣所有非“邦交國”的“駐館”名稱中都沒有“中華民國”或“台灣”的字眼了。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說:“我認為斐濟政府做了一件非常正確的事。中方對斐濟政府根據一個中國原則處理涉台問題表示高度肯定和贊賞。這再次充分表明,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責編:黃曉蔓(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