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京津冀晉四地台聯合辦台籍中青年社會實踐活動

2019年08月02日08:3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8月1日電(宋美黎)為激勵廣大中青年台胞繼承和弘揚老一輩台胞愛國愛鄉傳統及期盼和平統一的初心,京津冀晉四地台聯共同舉辦的台籍中青年社會實踐活動7月31日在北京台灣會館開班,四地中青年台胞和台聯機關干部120余人參加活動。

  全國台聯副會長楊毅周致辭表示,生活在祖國大陸的台胞與台灣有著密切的血肉關系,是兩岸重要的橋梁和紐帶。台灣同胞具有愛國主義傳統,曾為祖國統一事業拋頭顱、洒熱血。在場學員作為台胞后代,當抱台灣心、懷台灣情、知台灣事,繼承和弘揚台灣同胞的愛國主義精神。

  這項活動由北京市台聯發起,自2015年開始已連續舉辦四屆。北京市台聯會長高峰表示,今年實踐活動迎來山西省台聯加入,活動的組織力量、人員規模、共享資源等得到進一步加強。

  高峰說,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中,台灣同胞定然不會缺席。在座學員應牢記和平統一的歷史使命,傳承愛國愛鄉的奮斗初心。

  據介紹,本次活動在北京和天津兩地進行,將持續至8月4日。

(責編:黃曉蔓(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