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北京梨園戲劇《角兒》高雄開演 台灣南部再掀“京劇熱”

2019年08月06日13:24 | 來源:中國新聞社
小字號

  京話劇《角兒》8月5日在高雄首演。至此,北京風雷京劇團的梨園三部曲悉數完成於台灣南部的亮相。

  《角兒》講述一位武生演員為成角兒艱辛付出的歷程,演繹了梨園行兩個世代的故事。演出當天,觀眾冒雨前往、現場座無虛席。

  據風雷京劇團團長鬆岩介紹,京話劇是結合京劇元素、以話劇樣貌呈現的中國北方特有藝術形式。該劇團分別於2016年及2018年先后將三部曲的前兩部戲劇《網子》《緙絲箭衣》帶來高雄。

  鬆岩透露,兩部作品在高雄廣受好評,受歡迎的程度超出預期。特別是每次演出的第一次掌聲都是在京劇元素出現后響起,南部民眾對於京劇的熱情令人驚訝。

  此次,風雷京劇團針對台灣觀眾所提出京劇元素略顯不足的建議對《角兒》作出改良。劇中京劇唱段屢屢贏得觀眾叫好。

  表演場地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館長沈坤佑說,京話劇結合傳統和現代的藝術形式,有助於年輕人認識和傳承京劇這種中華文化的精髓。高雄觀眾早前得知風雷京劇團又將帶作品赴台,表示出很大的期待。

  和女兒分別從台北、台中專程南下看戲的彭鴻菲母女是京劇的忠實擁躉,對唱念做打等戲曲基本功課情有獨鐘。彭鴻菲告訴記者,借助互聯網上新興文化的傳播,京劇等傳統文化在台灣島內漸漸掀起一番流行熱潮,許多年輕人通過傳統戲曲開始回看經典文化。(記者 楊程晨 邢利宇)

(責編:黃曉蔓(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