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會不會請郭台銘入“台灣民眾黨”?柯文哲沒把話說死

2019年08月06日16:28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郭台銘(左)和柯文哲(右)(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中國台灣網8月4日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宣布組“台灣民眾黨”,今天(4日)他到板橋天德宮參拜,被問到是否會邀請郭台銘入黨時,柯文哲僅表示現在黨綱都還沒寫好﹔而在被問及郭台銘是否會提供金錢援助時,柯笑說,他們終於摸索出一種不用花很多錢的選舉方式。

  去參拜的柯文哲,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會邀請郭台銘入黨,他表示,他這個黨真的是吃便當的,要不要去登記、該怎麼弄,也以后再講,還說黨綱到現在都還沒寫好,不知道要怎麼寫,“所以我們也沒說要邀請誰來入黨,那個以后再講。”

  媒體接著追問郭台銘是否會提供金錢援助?柯文哲表示,這是他最驕傲的地方,終於開始摸索出一種不用花很多錢的選舉方式。他直言,過去運作政治都好幾億(新台幣,下同),他還聽說藍綠雙方已經開始在調錢,大的樁腳已經在談錢,幾乎都是幾億﹔而他隻用50萬都打到現在了,慢慢的要讓台灣進入革新。

  至於要如何改變台灣政治文化,柯文哲認為,就是讓不花錢的選舉,在台灣能慢慢建立。他表示,每一次大選都要花幾十億的打法,台灣政治不會變好,相信將來就算組黨,他們還是會用那種很便宜的方式運作,“因為這模式可以運作,台灣政治才有改變的可能”。(中國台灣網 楊旋)

(責編:黃曉蔓(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