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氣象部門發布台風“利奇馬”海上警報

2019年08月08日10:0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8月7日電(記者石龍洪 何自力)台氣象部門7日下午5時30分發布台風“利奇馬”海上警報,預計其將繼續向西北方向前進,提醒台灣北部、東北部及東南部海面等海域航行作業的船隻加強戒備。

  台氣象部門觀測,中度台風“利奇馬”7日下午5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1.4度,東經127.5度,即在台北東南東方約730公裡的海面上,中心氣壓96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8米,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8米。

  台氣象部門稱,“利奇馬”以每小時15公裡的速度向西北前進,若按目前路徑及速度,預計8日白天將針對宜蘭及北部地區發出陸上台風警報。

  受台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北部、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已有長浪發生,台灣各沿海地區(含綠島、蘭嶼)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較強陣風並有較大風浪。該部門預計,此次台風將帶來充足水氣,8日台灣北部、東北部會有大雨到豪雨等級降水,9日西半部將有豪雨以上等級明顯雨勢。

(責編:黃曉蔓(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