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三屆海峽兩岸武術交流會在津啟幕

2019年08月11日10:0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第三屆海峽兩岸武術交流會8月10日在天津啟幕,700余名來自中國台灣及京津冀地區的武術運動員選手齊聚一堂,以武會友。

  本屆交流會以“中華武魂,兩岸同心”為主題。在開幕式上,漢沽飛镲隊表演的《舞動的津沽大地》,天津理工大學、霍元甲文武學校運動員表演的《中華武魂》引得觀眾叫好聲不斷﹔台灣、北京、天津、河北武術代表隊聯合演出了《兩岸同心》。

  台灣中華全球洪門聯盟總會長劉會進此次帶領150余名弟子前來切磋武藝。他說,中華武術在台灣地區擁有各個年齡層的愛好者,目前在台灣的小學、高中、大學等都開設有武術課程。兩岸武術交流有助於增進兩岸人民的情感。

  據了解,海峽兩岸武術交流會至今已在北京和石家庄舉辦兩屆。本屆海峽兩岸武術交流會比賽共分規定類項目、初級類項目、自選類項目、傳統類項目和太極類項目五大類。

  此次交流會以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交流局、中國武術協會為指導單位,天津市體育局、天津市台辦、北京市台辦、河北省台辦、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為支持單位,天津市武術協會、台灣中華洪門武術聯盟主辦,天津市武術射擊射箭運動管理中心、天津理工大學承辦。(王薏榕 張文龍)

(責編:燕勐、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