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1月至6月累計總薪資年增率1.61% 創近三年新低

2019年08月13日09:5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社台北8月12日電 台灣行政當局“主計總處”12日發布薪資統計顯示,今年1月至6月台灣累計總薪資年增率為1.61%,創下近三年新低。

  綜合中央社、聯合報等台媒報道,該部門相關負責人解釋,造成上述數據的原因是今年1月至6月廠商發放績效獎金的狀況,由於景氣趨緩,廠商發放績效獎金的力道確實沒有去年同期好,因此才會創下近三年新低。

  據悉,2017年台灣1月至6月累計總薪資年增率為2.47%,2018年這一數據為3.63%,2019年則驟降至1.61%。

  當日還公布,6月台灣工業及服務業全體受雇員工經常性薪資平均為4.1782萬元(新台幣,下同),年增2.38%,加計獎金及加班費等非經常性薪資后,總薪資為4.8286萬元,年減0.44%。

  此外,截至6月,制造業加班工時已連續九個月負成長,1月至6月制造業平均每人每月加班工時隻有14小時,是金融海嘯過后、2010年同期以來的低點。

  這位相關負責人也表示,景氣不好時,工業生產活動也減少,不用加班,加班工時自然也隨之降低。(完)

(責編:李圓征(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