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喜馬拉雅將上線閩南語頻道 促進閩台交流

2019年08月16日08:3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福州8月15日電(記者 許雪毅)大陸知名音頻分享平台喜馬拉雅15日在福州正式成立“海峽喜馬拉雅”公司,宣布將於今年底正式上線喜馬拉雅閩南語頻道,促進閩台文化交流。

  當天的發布會上顯示,喜馬拉雅頗具“海峽”特色。目前平台上已有包括蔡康永、傅佩榮、林志玲等在內的千余位台灣主播。從一些台灣主播開設的音頻課程留言來看,收聽喜馬拉雅音頻已成為一部分台灣聽眾的“生活習慣”。

  喜馬拉雅聯合創始人兼聯席CEO余建軍在發布會上表示,自己是閩北人,但常被問“你是福建人,肯定會說閩南話吧?”這個小“誤會”讓他意識到,閩南語音頻內容有巨大的市場需求。

  余建軍介紹,自2012年以來,喜馬拉雅已吸納了5.3億海內外用戶。他認為,台灣地區與大陸閩南語區在語音、語匯以及語法等方面存在很強的一致性。希望通過閩南語頻道傳遞鄉情,促進兩岸民眾心靈融合。

  據悉,閩南語頻道將依托福建、立足兩岸,提供兩岸“大咖”、閩南語有聲書、閩南語電台、城市生活音頻場景伴隨服務等內容,傳播閩南語聲音、傳承閩南語文化。

  海峽喜馬拉雅由上海証大喜馬拉雅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及福建省大禾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共同組建合營。喜馬拉雅閩南語頻道將推出一系列兩岸精品節目,一批兩岸“大咖”將在新平台上“獻聲”。

(責編:黃曉蔓(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