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明年防務預算創近年新高 另編新戰機預算50億台幣

2019年08月16日11:1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台明年防務預算創近年新高另編新戰機預算50億台幣

  資料圖:裝配在台海軍軍艦上的導彈裝備。(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中新網8月16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行政院”會議15日通過2020年度總預算,歲出預算編列2兆(萬億)1022億元(新台幣,下同),其中,防務部門主管預算編列3580億元,較2019年度增加175億元,增幅5.2%﹔另加計基金預算533億元,整體防務預算為4113億元,佔GDP比例2.26%。台灣防務預算已連2年,每年以百余億元幅度增長。

  在明年度防務預算中,有960億元是軍事投資費用、958億元是作業維持費、1662億元是人員維持費,較今年增加175億元約5.2%,主要是因應募兵制人力經費及軍事投資計劃,其中包含戰機64億元及軍艦154億元﹔若再增加新式戰機特別預算50億元,防務部門主管預算合計共3630億元。

  此外,防務部門預算另有非營業特種基金編列533億元,主要是為了台軍營舍改建。如果合計主管的總預算及非營業特種基金,明年度達4113億元,較今年度增加314億元,約增加8.3%。

  台“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表示,明年度的防務預算是近年來最高,但並非是歷年最高。

  朱澤民解釋,明年防務預算增加,主因是台軍人員的“編現比”提高,從往年的80%希望提高到90%,所以人員維持費會比較高﹔明年度的防務部門人員維持費為1662億元,較今年度增加了97億元,目的就是要提高台軍編現比。

  台防務部門指出,為有效運用防務資源,所獲預算除優先滿足推動募兵制法律義務支出,並置重點於落實防務自主政策、對外籌獲先進武器裝備、精進后勤維保能量、培育優質人力等要項。

(責編:李圓征(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