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專家告誡民進黨當局:勿再煽風點火插手香港事務

2019年08月20日14:3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專家告誡民進黨當局:勿再煽風點火插手香港事務

  新華社台北8月20日電(記者石龍洪 何自力)台灣競爭力論壇19日在台北舉辦記者會。與會專家告誡民進黨當局,勿再煽風點火、插手香港事務。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指出,對於香港近期發生的事件,理性的人都會希望盡快落幕,但台灣一些政客好像“撿到槍”,為了選票不斷刺激大陸,唯恐天下不亂。

  他說,2016年上台以來,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執政不力,民怨四起,滿意度節節下降。為拉抬選情,獲取最大選舉利益,蔡英文近期對香港局勢說三道四、煽風點火,唯恐香港不亂。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其所謂“香港人民訴求民主自由是很正當的”說法,只是為了遮掩自身利用香港議題獲取選票的辭藻包裝。

  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認為,外部勢力借香港近期事件操作“反中”議題,給事態火上澆油。

  龐建國指出,蔡英文對此事件“撿槍亂射”,掩飾不了民進黨當局治理無能和台灣自身的經濟困頓。台灣的經濟出路繞不開大陸,良性互動的兩岸關系是改善台灣老百姓生活的先決條件。他質問蔡英文,“撿槍亂射”或能拉抬選情,可是台灣的小老百姓怎麼辦?

  銘傳大學犯罪防治系副教授唐雲明說,香港交通癱瘓或發生金融領域恐慌事件,對台灣而言不是好事。他認為,香港作為自由貿易港和金融開放口岸,能保持穩定,對台灣最有利。民進黨當局勿成為迫害香港安定的幫凶,甚至引火上身,危及台灣安全。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