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專家告誡民進黨當局:莫誤判形勢升級對抗 加劇台海緊張形勢

2019年08月22日08:2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8月21日電(記者石龍洪 何自力)多位台灣專家在21日於台北舉辦的“兩岸好,台灣才會更好”座談會上指出,“以和為貴”應是台灣未來的唯一選項,民進黨當局莫誤判形勢,勿為選舉利益挑舋大陸、升級對抗,加劇台海緊張形勢。

  此次座談會由台灣中國時報、旺報、旺台兩岸互信基金會合辦,旨在邀請專家學者共同探討如何促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

  台灣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首席顧問趙春山指出,民進黨上台執政后,兩岸局勢越來越緊張,擦槍走火的可能性加大,這非台灣百姓之福。若想要有安穩的未來,台灣必須和大陸保持穩定和諧關系,“以和為貴”應是唯一選項。

  他說,台灣問題攸關民族復興,在領土和主權問題上,大陸不可能做出任何退讓。民進黨當局必須清晰地認識到,與大陸處理好關系,是不可能繞得過去的問題,隻有朝著“和”的方向,才能維持兩岸和平穩定。

  台北論壇基金會董事長蘇起對當前的台海形勢表示憂慮。他說,民進黨當局不斷挑舋大陸,拿台灣所有老百姓身家性命做賭注,“是非常愚蠢的”。

  他分析,從美方智庫、政府、退休官員等多方釋放的信息觀察,美國人不願意也不可能為了台灣而戰。台灣人應務實冷靜思考,一旦開戰,不要幻想美國會救台灣。

  前台灣“中央社”董事長陳國祥認為,民進黨當局不斷操作“親美反中”,將台海局勢推向更危險境地。政治人物應清晰認知外部環境,以台灣安全和長期發展為重。他批評,島內某些政黨和政治人物為了自身利益,漠視民眾安危和利益,讓政治風險不斷擴大。

  台灣大陸地區高校學生協會理事長陳建仲指出,民進黨當局肆意挑戰一中原則,導致兩岸緊張形勢呈螺旋上升趨勢。

  他認為,過去的事實証明,各方接受一中原則的情況下,台海可以保持和平穩定,兩岸關系穩步向前發展。回歸“九二共識”,讓兩岸重回溝通對話軌道,才有利於兩岸關系和平發展。

(責編:黃曉蔓(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