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氣象部門發布台風“白鹿”海陸警報 多縣市面臨強降雨

2019年08月24日08:4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8月23日電(記者石龍洪 何自力)台氣象部門23日接連發布輕度台風“白鹿”海上和陸上台風警報,預計該台風對花蓮、台東、恆春半島、屏東及高雄等地構成威脅,未來強度有增強且暴風圈有擴大趨勢。

  根據最新公布的台風信息,當日下午6時,“白鹿”中心位置在台東的東南方530公裡海面上,以每小時25公裡速度,向西北移動,7級風暴風半徑為120公裡,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5米(約每小時126公裡),相當於12級風。

  “白鹿”的陸上警戒范圍包括:花蓮、台東(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屏東及高雄地區﹔海上的警戒范圍包括:台灣東半部海面、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及東沙島海面。台氣象部門提醒,應防強風豪雨,海上航行及作業船隻要嚴加戒備。

  台氣象部門預測,“白鹿”24日上午登陸,台風中心登陸地點可能在台東以南、恆春半島與巴士海峽間,15縣市面臨大雨、豪雨及大豪雨。其中,台東縣、花蓮縣、恆春半島及屏東縣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

  為應對“白鹿”,台東、花蓮、高雄等地紛紛採取措施。台東縣政府宣布,因風力預測已達停班停課標准,蘭嶼鄉和綠島鄉23日晚間停止上班上課。花蓮縣政府緊急應變中心開設二級戒備,劃定相關海岸為禁(限)制區域,加強玻璃步道防護。宜蘭縣預警性封閉12條步道,呼吁民眾近期減少山區活動,以免發生危險。高雄市政府防台應變中心開設二級戒備,要求進駐單位嚴陣以待,全力做好防台准備。

  受台風影響,24日的部分航班宣布取消,包括高雄往返澳門、高雄往返杭州、台北到台東、高雄到花蓮等。台東往返綠島和蘭嶼的船班也宣布24日停駛。

(責編:燕勐、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