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十四屆台商論壇在江蘇淮安舉行

2019年08月26日04: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電 (瑞安)第十四屆台商論壇近日在江蘇省淮安市舉行。本屆論壇以“同心同向砥礪前行,相促相生融合發展”為主題,旨在探討兩岸融合發展的新模式和新思路。

  中共淮安市委書記、淮安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姚曉東介紹,通過打造“101%服務”品牌,淮安吸引了富士康科技城、鵬鼎控股、敏安電動汽車、實聯化工、旺旺食品等一大批知名台企落戶,目前已累計落戶台資項目1300余個,總投資190多億美元。

  國台辦經濟局局長張世宏表示,大陸始終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為廣大台商台企營造有利環境。今年上半年,大陸共批准台商投資項目2468個,同比增長21.3%,實際金額9.8億美元,說明大陸仍然是台商投資的首選之地。

  論壇上,淮昆台資合作產業園正式揭牌。產業園將發揮淮安和昆山兩地在對台交流合作上的資源優勢、比較優勢,加快推進台資產業轉型升級。

  論壇由國台辦經濟局、江蘇省台辦、江蘇省商務廳、淮安市政府主辦。本屆論壇籌備期間,淮安新簽約台資項目41個,總投資36.2億美元,主要包括高端裝備制造、精密設備加工、現代生態農業等領域。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