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未來媒體人的“津”彩體驗營

2019年08月27日09:0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天津8月25日電(記者張宇琪)台上演員說學逗唱,台下觀眾笑聲陣陣……在天津市舉辦的第四屆“愛媒·講”未來媒體人體驗營閉營儀式上,由台灣文藻外語大學吳亭儀制作的天津相聲主題vlog作為優秀視頻新聞作品展示。

  25日,來自台灣文藻外語大學的16名學生在天津結束了為期12天的媒體實習體驗活動,通過與天津今晚報的16位優秀記者導師學習,進一步加深了對記者這一職業的理解。

  這些未來媒體人在實習期間,通過採訪接觸到了相聲、京劇、泥人張、木偶戲、刺繡等中國文化藝術,還與在大陸工作創業的台青前輩們進行了互動與交流,從經濟、文化、生活等多方面,全方位感知天津、了解大陸。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天津,我在這裡了解到很多非物質文化遺產,體會到了天津中西並存的多元文化。”吳亭儀說。

  陳均亦和段景芸還走訪了天津市薊州區西井峪村的民宿聚集區,採訪畢業返鄉創業的大學生。“我在這裡看到了不一樣的大陸,還學習了使用無人機拍攝。”陳均亦說。

  導師趙瑜也表示看到了台灣未來媒體人的朝氣和活力,以及在新媒體方面的創造力。

  “在體驗營實習期間,學生們深入到天津的大街小巷採訪,看到大陸的發展狀況。每一年來實習的學生回去后,都會把在大陸學習和生活的體驗分享給家裡人,這有利於兩岸增進了解。”台灣交流團帶隊老師林潔表示。

  2018年2月底,大陸方面出台《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隨后,天津也發布了落實這一文件的52條具體舉措。

  林潔認為,大陸有廣闊的就業空間,惠台措施給台灣年輕人在大陸創業就業創造了良好的環境。

  “台灣學生們來到天津,在這裡熟悉中國的傳統文化,了解大陸的新貌,與大陸媒體人深入交流。”天津今晚報副總編輯陳杰說,這個體驗營活動是台灣青年大學生了解大陸、感知天津的平台。

  據天津市台辦相關負責人介紹,台灣未來媒體人體驗營活動從2016年開始舉辦,截至目前,共有來自台灣的60名師生到天津的媒體交流實習。

(責編:李圓征(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