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惡劣天氣影響捐血意願 台多個縣市血庫存亮紅燈

2019年08月29日16:0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8月29日電 據台灣“中廣新聞網”報道,台灣南部醫療用血庫存緊張,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表示: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及台東,目前各血型庫存量都是危急的紅燈,低於5天需求的庫存量。至於血庫吃緊的原因,是因為南台灣從7月以來接連豪雨、台風,影響民眾捐血意願。

  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各地區的醫療用血庫存,南部地區從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到台東,目前各血型血液庫存量都是顯示危急的紅燈,意思就是血液庫存低於5天需求。

  高雄捐血中心說明,這一次醫療用血庫存危急的原因是,南台灣斷續一個多月的豪雨,從,7月初開始,受西南氣流影響,南部地區接連幾個星期下大雨,民眾出門捐血意願低,8月24日台風“白鹿”襲台,南部地區縣市停班停課,當天又剛好是捐血最踴躍的周末,捐血不足導致南台灣血液庫存危急。

(責編:李圓征(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