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赴台大陸客減幅逾80% 業者估“寒冬”將持續到明年

2019年09月03日13:0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9月3日電 據台灣《旺報》報道,大陸旅客團向台灣“移民署”申請入台証件數,從平均每個工作日約4500件,減少到8月30日的630件,大減86%﹔自由行也從平均每天5000件減到30日的783件,大減85%。截至9月2日下午7時,陸客團申請件數僅約760件,自由行980件,已可看出跌幅比預估的更嚴重。

  資料圖為中國大陸游客與日月潭標志碑留影。中新社發 陳文 攝

  “大陸來台自由行的‘G簽’已停簽滿一個月,從8月送到‘移民署’辦入台証件數就可看出明顯下滑。”台北市林姓旅游業者表示,8月1日陸客團送件數約4700件,到28日至30日每天都不到1000件,最少的是30日的630件。較過去工作日平均的4500件大減86%。

  業者說,自由行送件驟減是“意料中事”,在大陸停辦“G簽”后,送件數“一天少於一天”。旅游業早就估計8月底會降到1000件以下,9月更會減少到每天500件以下。

  “9月將是今年陸客來台最大的分水嶺,然后一直崩跌到明年。”楊姓旅游業者表示,從9月起到10月底將出現航班大量下滑,赴台人次也必然跟著大減。

(責編:李圓征(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