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蔡當局為老農補貼“巨額”津貼 足足一顆茶葉蛋的錢!

2019年09月05日16:19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蔡當局為老農補貼“巨額”津貼 足足一顆茶葉蛋的錢!

  中國台灣網9月4日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蔡英文當局稱要把“老農津貼”從每月7256元(新台幣,下同),調高到每月7550元,預定明年1月起發放。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在臉譜網(facebook)上批評,稱蔡英文當局這樣的調整,一天增加不到一顆鹵蛋的錢。

  陳水扁表示,台當局不宜跟老農計較小確幸,老農津貼應提高到每月1萬元才對,而非台當局“農委會”說的7550元,因為靠天吃飯的老農民一生為台灣賣命,沒有軍公教勞工的退休福利,也無法享受有尊嚴的老年生活。

  陳水扁說,目前7256元的老農津貼,預定明年一月調到7550元,隻增加294元,一天增加約9.8元,不到一個鹵蛋的錢﹔部分“立委”倡議老農津貼參考指標由CPI(居民消費價格指數)改為GDP,“農委會”則表示要修訂所謂“老農津貼暫行條例”,工程浩大,且恐引發不必要的政治爭議。(中國台灣網 賈若瀾)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