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九二一震災20周年 9月20日全台模擬強震演習

2019年09月06日13:4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九二一震災20周年 9月20日全台模擬強震演習

  中新網9月6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2019年是台灣九二一震災20周年,內務部門6日說,台當局將於20日模擬強震發生,由氣象部門發布地震模擬演習簡訊﹔請民眾收到簡訊時,通過“趴下、掩護、穩住”3步驟,學習強震時如何保護安全。

  內務部門6日發布新聞稿表示,9月21日是“防災日”,台當局今年特別在20日上午9時21分模擬大甲斷層錯動,並誘發彰化斷層北段發生規模6.8級地震,進行各項防救災工作。

  內務部門指出,20日上午9時21分,將由氣象部門發送警報訊息至民眾手機。公視、各無線電視台、各有線電視系統台及各數碼廣告牌業者,也將同步插播臨震應變訊息跑馬燈﹔廣播電台也會擬真同步語音插播,讓民眾迅速收到災害或緊急訊息。

  接著,當天10時59分至11時1分,各有線電視系統台會測試自動切換至公視指定頻道﹔各無線電視台也將同步播放災防訊息,讓電視用戶都能接收到災害緊急訊息。

  另外,9月20日當天,台當局也會舉行大規模震災消防救災動員演練,驗証各種救災調度規劃的可行性。

  內務部門並指出,從16日至20日,每天都有不同活動主題,包括防災知識模擬考、居家安全環境檢查、緊急避難包准備、3日份食物飲水准備、地震避難演練等主題,結合各直轄市、縣(市)消防局推動防震倡導,強化全民防災意識。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